1

一直以來本胖便是穿戴裝置的愛用者

所以對此類產品一向都突入高度關注

也因為有穿戴裝置,讓我出門慢跑的意願更高了(因為非常喜歡關注自己到底跑了多遠了XD

 

不過這次要分享的 Gear S2 classic 更像時尚精品了啊

皮質錶帶讓我完全不敢戴出去跑步!!!(想要運動類的可能就直接選擇 gear s2 較佳

DSC08531

而在選購這類產品上

因為自己的訴求並不完全在運動使用,因此外型及功能則是自己一直以來會關注的重點

而這次的取向就是以生活服裝搭配為主而選擇了 classic 的系列(不過不會有本胖入境啦~~哈哈哈

而 gear s2 與前一代相比,除了多了轉盤及造型上更好看及輕薄,不過本胖唯一覺得可惜的便是拿掉了通話功能

因此雖然能夠接電話,但就不能像前代可以直接透過手錶講話

接通後,仍需透過手機話筒溝通

DSC08507

Gear S2 的螢幕採用 Super AMOLED,尺寸較前一代小了些為 1.2 吋 解析度為 360*360

內建電池的電量為 250 mAh,根據本胖實際使用的測量,正常使用下用滿兩天在充電沒問題,不過因為本代的充電器有做改良,充電更方便許多!!

心跳感應器依然有內建,位置同樣於手錶後方!不過本胖基本上沒有帶著 S2 classic 去跑步啦(捨不得啊!!!

DSC08514

Gear S2 的操作除了螢幕外,新增了轉盤的設計,也大大提升使用的方便性,看轉盤就能選擇需要使用的程式

對本胖而言!!很喜歡這種有回饋感的操作啊!!

DSC08513

而在機身側邊也擁有兩個按鍵,一個是 home 另一個為返回鍵,不過由於是設計在側邊,比起一代設計在螢幕下方,操作上會比較沒這麼順手些

DSC08510

下面附上轉盤實際操作畫面

而 Gear S2 classic 相較於 sport 版,除了錶面轉盤的設計及機身更精緻外,其錶帶也不相同,classic 走典雅路線,因此使用了皮質錶帶

DSC08515

錶帶也可針對需求更換,錶帶上的細節呈現也很棒,真的可謂精品啊!!!

不過不能跟 sport 版錶帶相容喔~~

DSC08517

在功能上仰賴各種 app,有專屬的 app 能夠去下載使用,當然也包含各種設計錶面可以下載

當然也能夠直接透過手錶“操作”接聽及撥打電話的功能(並不能直接用手錶講話囉!!

整體而言在多了轉盤後,整體的操作確實大大提升

例如閱讀訊息或郵件時,如果內文太長就可以直接操作轉盤往下或往上閱讀,也可以透過手錶就能回覆訊息

不過因為表面大小問題,文字輸入較不方便(因為我的手指太肥大啦!!! 哈哈哈

DSC08519

心跳感測

DSC08523

 

在瀏覽 app 的設計上也更直覺,可以一次看到許多自己擁有的 app 不用再一頁一頁翻找

而這些設定都能靠手機端下載的 Gear manage app 進行設定

DSC08525

app 操作範例影片

要導航可以更直接地看手錶就行了!!!(不過有時候定位花的時間有點久啊

DSC08528

計算機、碼錶等基本功能也有,不過因為表面有點小,基本上還是會拿出手機使用

而甚至也有相關的遊戲可以下載來玩(應該可以用在上班打發時間用吧 XD

是說本胖最近還發現了一款飛機操作遊戲!! 可以拿 Gear S 作為控制器操作飛機,遊戲感受超棒啊!!(可惜還是 Lite 版而已

DSC08530

而這一帶的 S2 上多了與手機相同的省電設計,可以延長使用時間

DSC08933

而最後也是本胖認為最重要的!!!

其實是錶面的設計啦,因為結合了各家廠牌的支援

所以錶面的樣式都可以自由自在地看到喜歡的就下載,而不只是好看而已,也都有各種不同的功能!!

DSC08501

例如像本胖這種運動咖,載了 ESPN 的錶面後就能時時刻刻關注自己喜愛的球隊比賽了,甚至比賽過程中也會有即時比分啊!!

也能夠將自己的球隊設為我的最愛,從籃球到足球到各種運動,只要設定好球隊後,幾乎都能時時刻刻提醒,連球員轉會新聞也會有啊!!

不過!!! 建議設定足球的朋友要注意一下,因為時差關係所有新聞幾乎都在半夜更新,可能會影響睡眠 XD

DSC08936

錶面走典雅自然風味的也有喔

像本胖就很喜歡每天看星期換錶面啊!!! 反正只要長按錶面,就可以輕鬆替換囉!!

DSC08938

下面來看看實戴圖吧

黑色錶帶款真的很百搭耶!! Gear S2 的設計也叫 Gear S 圓滑些,配在 Oicky 老大手上也很適合喔!!

意思就是女生戴也不會突兀了呢!!! 還十分考看啊!!

DSC08534

DSC08539

然後最後要說,充電真的方便很多,過往需要安裝在專用充電座的設計改良了,現在只要放著就可以充電了,實在方便許多啊!!

大大的減少了本胖忘記充電的事情發生(笑

DSC08929

整體而言 Gear S2 在操作使用上更為直覺,轉盤的設計讓整體使用度更佳,造型且大眾化許多,即便是女孩使用,都不會有太突兀的感覺,完全就像精品來著

當然,運動功能也一個都沒有少,不過因為本胖拿的是 Classic 版本,所以就沒有拿去運動測試了XD(畢竟是皮質錶帶啊!!

比較可惜的還是拔除了通話功能,我還是想要可以用手錶打電話啊~~ 

能直接用手錶通話除了帥氣以外也很方便呀!!!(無限吶喊

然後手指較胖的像本胖我一樣的,一定會覺得螢幕太小啊(啜泣

但 Gear S2 真的很棒啊!!!

以上有想到或有錯誤會再修改

 

更多 3C 評測分享

[開箱] 天啊,我把手機變大了!!! 金色 Samsung Galaxy S6 plus 帶去沖繩開測!!!  

[實測]手機也能高速凝結,Samsung Galaxy S6/S6 edge相機這樣玩 

[開箱] 出門遊玩不用再搶插座了,Innergie LifeHub 一次充多個! 

[開箱] 原來這是音響啊!?360度無指向性音響:Samsung R6 R7  

[3C] 將聽音樂提升至 Hi-res 層次 - OPPO HA-2 為身耳擴 

[開箱] 小米雙輸出 16000mAh 行動電原開箱簡易測試 

5.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Or workshop x Oicky Robin 旅行生活大冒險

Or workshop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