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 workshop 精選文章分類☟☟☟
北市美食台灣旅遊相機攝影教學人像3C出發全世界趣味APP

1 

宮崎駿的每部動畫 你都看過了嗎?

就算沒全部看過 至少經典的龍貓 神隱少女 霍爾的移動城堡...應該有看過吧 

如果 平面的動畫 可以變成真實的場景 不覺得是場美夢成真嗎

 

吉卜力的動畫世界

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展演館別東2館

展演日期: 2016-06-18 ~ 2016-09-18

展演時間:

◎六月:
平日-週一至週五9:00~ 18:00(17:30停止入場)
假日-週六、週日9:00~ 21:00(20:00停止入場)

◎七~九月:
平日-週一至週四9:00~ 18:00(17:30停止入場)
假日-週五至週日9:00~ 21:00(20:00停止入場);

(※ 7/2(六) 營業至18:00 ;9/10(六)、9/15(四) 營業至21:00)

進場抽號規則:

(1)凡入場者請至票亭抽號(免票者亦同)
(2)請依叫號燈至等候區驗票入場
(3)過號200號以上請重新抽號
(例:叫號燈顯示1000,號碼牌低於800須重抽)

拍照規格公告:

本展全區開放拍照,為了維護觀展品質,部分展區(紅圈處)將由工作人員協助進行拍攝(請見平面圖)
(1)請依工作人員指示排隊拍照
(2)請先將手機(相機)調整至拍照模式後交由工作人員(禁用閃光燈)
(3)每人(組)限拍一張
(4)拍完後請依指引動線離場

 

 

令台灣觀眾 粉絲 引頸期盼的 吉卜力的動畫世界特展 

終於在6/18在 台北華山熱烈展開了

場內集結了高畑勲、宮崎駿兩大導演之作品

共還原9部動畫超過23個經典場景 為亞洲首度一次集結九大動畫 完整重現場景的展覽

這9部動畫 部部都是經典之作呀!!!

在八德路華山的大廣場

遠遠就可以看到雀躍的波妞 在歡迎大家喔!!!

DSC07840

 

可以現場買票 或是透過udn ibon 全家 博客來 線上購票

而Oicky早在還沒開展前 就直接用udn的app 買了早鳥票了(嘿嘿)

13509379_1137628192924952_609218365_o

抵達華山之後 如果已經事先購買票的人 直接在展覽左手邊處 有個抽號碼牌的地方取號碼

入場是依照號碼順序(過號200號內 都可入場,超過200號,需重新領取號碼牌)

我們是平日下午去的 抽完號碼牌後 約2小時 才能進場看

建議可以直接下載udn瘋活動app 可以即時看現場號碼到幾號了

(貼心提醒,一早9點就可以開始取號碼牌,

當天是平日 只到18點,15點左右工作人員就告知號碼牌已經不再發放囉!)

13493684_1137628749591563_611978145_o  

 

以下就是吉卜力的動畫世界特展 裡面的經典場景喔!!!(有雷慎入XD)

 

第一站 霍爾的移動城堡

好像煙囪還在轟隆轟隆的呼吸 這城堡是會動的喔!! 

DSC07844

是蘇菲~~~~~~~~!!!!!

然後霍爾超帥氣地站在後面(樓梯上)

疑!窗外好像有人 那是誰

是本人其實長很帥得稻草人壓(笑)

DSC07845

卡西法專有的壁爐~~

雖然是火惡魔 但是是個暖男來的

DSC07847\

 

第二站 紅豬

我沒看過 其實 哈哈哈

默默發現 逛到這一區的人 都是快速移動也(笑)

DSC07849

 

第三站 天空之城

在過去的歷史之中,傳說著曾有人類以高科技創造了可飛行於天空的城市——拉普達。

雖多數認為這是虛構幻想出來的事物,但仍有相信飛行城市存在而試圖尋找出的人們...

這部動畫Oicky也很喜歡

DSC07851

DSC07853

 

第四站 魔女宅急便

一到這一站 就看到琪琪了~~

這次吉卜力的動畫世界特展 大多經典場景都比較適合供拍照紀念

如果想要人一起合照的話 人的臉會背光 或是與場景的距離感 使得畫面不和諧

所以Oicky建議就好好大拍特拍場景的畫面就好

另外會場有規畫幾區 是有工作人員會為你與場景拍照服務的!!就一定要去拍

DSC07857

麵包都沒人來買該怎麼辦

琪琪趴在桌上 沮喪的跟吉吉說著

DSC07860

除了大的場景 還會有些小巧的小櫥窗設計(裡面是立體的布景喔)

DSC07856

就是這一區!!!

展場特別規劃可以合照的布景(工作人員會幫你們合照喔)

早知道 我應該自備一個掃帚 來救肥羅賓的(有看過動畫的人就懂這場景XD)

DSC07863

 

 

第五站 龍貓 Oicky最期待的場景之一

第一站映入眼簾的就是皋月跟小梅 興奮的往新家衝的畫面

DSC07865

森林裡的樹洞 是龍貓們的秘密基地 

穿越這條林蔭小徑....就可以看到龍貓囉

DSC07869

oh my god~~~~我要瘋了

是熊貓三兄弟!!! 

他們可是躲在樹洞裡面 樹洞挖了數個小洞 我們就從小洞窺看他們在幹嘛吧

每一個小洞 可以看到不同角度的龍貓們喔!!!

從低角度 看看你們躲在裡面幹嘛

DSC07870

從高角度 看大龍貓還在睡覺(笑)

DSC07872

DSC07877

 

第六站 平成貍合站 

這部Oicky也沒看過辣~~~

單純覺得狸貓很可愛

DSC07878

小櫥窗的作品 有些還可以有互動喔!! 

DSC07881

 

第七站 魔法公主

蝦夷族少年阿席達卡 在保衛他的村莊時被一惡魔詛咒受不治創傷。

村裏的女巫勸他前往西方 尋找邪魔的來源和解除詛咒的方法

他來到山獸神森林 認識了由犬神撫養大且被稱為「魔法公主」的小桑...

DSC07883

DSC07884

嘿嘿 是可愛的木靈

忍不住拿起手機一直捕捉這畫面

DSC07890

 

 

第8站 神隱少女  Oicky最期待的場景之一

一進入到這一區 工作人員會先詢問是否要排隊跟無臉男合照(當然要啊!!!)

手臂上會蓋一個印章 就可以接續排隊了

第一個點 是 千尋望向著油屋

雖然只有千尋的背影 但這畫面很可愛 建議要低角度 湊近點照喔!!

DSC07891

沿著排隊隊伍繼續走

會看到邪惡的湯婆婆 還有那三顆綠色頭的僕人

現場布置得細節很好 微妙微翹的展現動畫裡湯婆婆房間的畫面

DSC07893

貪吃的無臉男 有發現身體部分 其實是用燈投影出來的嘛!!

DSC07894

大約排隊20分鐘內 終於到了載著無臉男的電車區了

這區也是有工作人員會幫忙拍照喔!!

雖然說一人(組) 限拍一張,但好心的工作人員 都會按很多次快門呀!!(大心)

DSC07896

太喜歡這張了

我們要坐電車去哪呢 是要一起去找錢婆婆嗎(笑)

DSC07898

 

到這裡 展覽就差不多要結束了

最後還有一區輝耀姬物語 珍貴手稿

不是我們的菜 所以我們就立刻衝到出口外的商品販售區了

瞧瞧著人山人海 太狂了

(貼心提醒 商品販售區 一定要有買票看展的人才能來逛喔!!!)

DSC07903

龍貓們大中小三隻都有 尺寸跟款式也有好多種

但價錢不是特別便宜 小心不要手滑買太多XD 

Oicky娃娃多倒數不清 沒買這個

但是有挖到寶 買了數個好可愛的小玩意XD

之後再分享吧~~~(壞)

DSC07904 

 

總體來說

很多人問我說 你覺得值得去看嗎?

說真的我無法給你肯定的答案

但是 如果可以的話 我還是建議可以來看呢!!

為什麼呢

第一  雖然說要排隊 但至少有發放號碼牌 不用現場排隊苦苦等候進場

         這時間就去用餐 或是先去參觀華山其他的展吧

第二 入場人數有控制 因此不會像之前公仔展(EX小丸子)一樣 展場內人山人海 影響觀賞品質

第三 吉卜力的動畫世界特展 是還原動畫的場景 因此主要是看場景, 照場景多

        不用擔心大家都一直在合照 而破壞了畫面的和諧感喔!!(都是人頭這樣XD)

第四 Oicky私心相信 就算沒全部看過 你至少有看過一兩部經典的動畫吧

        這麼難得的機會 可以身歷其境 體驗現場版的動畫場景 不覺得就算是場美夢嘛!!

 

以上幾點是Oicky的小小心聲 小小分享

 

延伸閱讀

台北X旅遊

[台北攝影景點] 俯瞰台北101,在象山上欣賞美麗的台北夜景吧!象山捷運站 - 象山步道 

[遊記] 金黃錯綜,天母磺溪 

[遊記]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來到,泡茶賞海芋 - 財福海芋田 

[遊記] 屬於台北的樂園 

[遊記] 在台北享受大自然,野鳥的棲息地,關渡自然公園 

花東X旅遊

[花東] 花東三大金針山攻略,這個夏天到底要去哪一座呢!? 

[台東花蓮] 貫穿花東,從玉里到長濱的美麗高山公路,看海賞金針 - 玉長公路 

[花蓮] 帶著女友花蓮到處拍,花蓮拍照景點大發現,吉安慶修院 

[花蓮] 帶著女友花蓮到處拍,花蓮拍照景點大發現,花蓮市松園別館 

[台東] 眺望太平洋,午後欣賞濃霧中的金針花,太麻里金針山忘憂谷 

[臺東] 金城武樹復健中,伯朗大稻依舊閃耀金色光芒,池上伯朗大稻、天堂路 

[臺東] 一輩子非要親身走訪一次,天使的眼淚,嘉明湖 

未命名-3.jpg  

 


想長期關注我們,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我們有什麼更新都會放上去呦!!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Or workshop x Oicky Robin 旅行生活大冒險

Or workshop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阿玲
  • 版主寫的超仔細的,讓人也想去看看了~
    話說有兩位帥哥美女入鏡,畫面看起來更有看頭呢~^^
  • 謝謝噢~讓妳傷眼睛了XD
    展到9/18喔~還有很長的時間,可以安排去拍照扭!

    Or workshop 於 2016/07/04 12:1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